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 字号:
 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刺治、潘永生、吴明强出席。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2023年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报告;讨论研究《鲤城区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和承办先进单位评选暂行办法(草案)》;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稿;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研究确定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就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注重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在政策法律框架下解决群众诉求。要坚持为民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贯穿于接访办信的全过程,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深入调研分析。深入社区、企业、项目一线,及时准确地把握和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强化督办实效。加大对重点信访、重要信访的分析研判,加强与街道人大工委的上下联动,形成督办合力。将信访反映集中的问题纳入人大监督计划,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