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 | 字号:
  10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副主任高云飞、潘永生、吴明强出席。    
  会议讨论研究人事免职事项;讨论研究关于区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讨论研究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泉州市鲤城区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讨论研究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讨论研究关于鲤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讨论研究关于区政府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研究确定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指出,要强化司法监督,助推各基层法庭开展服务优化、司法改革等工作,推动人民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加强规划引领和统筹调度,将“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持续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监管,支持保障重点领域支出,防范债务风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不断强化为民意识,切实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导,促进民生保障及和谐社会建设;要加大监督力度,有力推进我区教育资源持续优化、环卫一体化等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