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 第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2-22 | 字号:

 

10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讨论研究人事任免事项;2.听取区政府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3.讨论研究区监委关于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4.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5.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6.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7.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8.研究确定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纪要如下:

一、讨论研究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文鑫受院长李清坝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吴端派同志职务的议案》及有关说明。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将以上议案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二、听取区政府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局长林金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企业培育。要加强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和服务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紧抓项目加大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企业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二要强化政策扶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认真研究和探索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快建立完善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健全考核机制,确保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三要强化人才引育。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用好人才政策,吸纳和留住优秀创新技术人才,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培养,招引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为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四要强化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合作意识,探索创新多元机制,加强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孵化器、特色产业园、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三、讨论研究区监委关于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鲤城区监察委员会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监察委员会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内司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四、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国川所作的《关于鲤城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五、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许锦芳所作的《关于鲤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人事代表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六、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国川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七、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八、研究确定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决定于1028日上午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听取和审议区监委关于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收支决算报告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