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2-22 | 字号:

 

8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讨论研究人事任免事项;2.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推进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3.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4.讨论研究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5.讨论研究鲤城公安分局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6.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7.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鲤城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稿;8.研究确定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纪要如下:

一、讨论研究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受区长王克思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白建胜同志免职的议案》及有关说明,区法院政治部主任王文鑫受院长李清坝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陈旭洪同志职务的议案》及有关说明。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将以上议案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二、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推进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吴永志所作的《关于鲤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推进长效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推进长效管理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环城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三、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国川所作的《关于鲤城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四、讨论研究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国川所作的《关于鲤城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五、讨论研究鲤城公安分局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鲤城公安分局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公安分局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内司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六、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教科文卫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七、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鲤城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的报告》《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教科文卫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八、研究确定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定于八月下旬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推进长效管理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鲤城公安分局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7.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