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2-22 | 字号:
 

6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鲤城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研究人事任免事项;2.讨论关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3.讨论关于区政府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4.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与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5.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鲤城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转贷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和决议(草案);

6.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7.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8.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9.研究确定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纪要如下:

一、研究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李清坝院长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黄程越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吴晶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及有关说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郭爱琼受苏紫燕检察长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肖文琦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及有关说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吴晶等同志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将以上议案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受区人

大常委会调研组委托所作的《关于鲤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鲤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内司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三、关于区政府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民宗委副主任陈军受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委托所作的《关于鲤城区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鲤城区民族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华侨民宗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四、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与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黄成君所作的《关于鲤城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鲤城区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和《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五、关于批准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转贷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和决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黄成君所作的《关于鲤城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转贷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鲤城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转贷收支预算调整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六、 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

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福建省消防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区政府办理落实<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福建省消防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七、 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

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黄成君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区政府办理落实<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八、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提交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九、研究确定召开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定于六月下旬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区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区2021年度财政决算;5.审查和批准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6.审议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7.审议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8.审议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