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8-09 | 字号:
    6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主持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与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2.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草案);3.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4.确定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5.提出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与2017年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永芳所作的《关于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与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和《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永芳所作的《关于区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审查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区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三、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关于鲤城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教科文卫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四、确定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定于6月26日上午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1.听取和审议区2017年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区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关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 
    会议提出七月中下旬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建议议程为:1.听取区政府关于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财务规范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2.讨论研究《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