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5-22 | 字号:

511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主持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听取区政府关于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2.讨论研究医改工作的专题询问工作方案;3.提出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外事侨务办主任黄丽芸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鲤城区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民宗委主任李宝山受调研组委托所作的《关于鲤城区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详见附件)。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华侨权益保护工作,认真执行涉侨法律法规,较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基本侨情的掌握有待进一步充实、涉侨部门合力作用的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会议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二要拓展工作,创新举措;三要完善基础,加强服务;四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二、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医改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刘俊生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区医改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会议决定,由教科文卫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以上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后,由办公室印发。

三、关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

会议提出六月中旬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建议议程为:1. 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6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与2016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2. 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3.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社会保险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