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3-30 | 字号:

328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主持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举行部分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颁发聘书仪式;2.研究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工委委员聘任管理办法;3.确定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件;4.提出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举行部分工委兼职委员颁发聘书仪式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林勋宣读《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任部分工作委员会兼职委员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为26名兼职委员颁发聘书。

郑进发主任强调指出,各位兼职委员都是人大的“一份子”。第一,要有同家之感,增强归属感,秉持自豪感,树立身份自信和履职自信,把履行委员职责和干事创业有机结合起来,投身于人大工作实践;第二,要为家做事。多想事,主动摸情况、出思路、想法子,共同谋划工作。多说事,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审议工作的专业性水平。多干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第三,要护家之誉。自觉增强人大意识,加强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树好委员角色形象。认真履职,干净清爽干事,不做有损于人大形象的举动和行为,维护好自身良好行为形象。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人大工作的纪律要求和工作制度,共同推进人大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二、关于工委委员聘任管理办法

会议讨论了《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工委委员聘任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决定由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予以印发。

三、关于确定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件

会议通报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有关情况,从116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研究确定了3件建议作为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件。分别是:1. 伍伯伟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笋江路工程的建议》;2. 洪建权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池峰路二期工程市政设施和绿化的建议》;3. 杨锦南、吴建川、吴少波、吴荣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泉州十五中一级达标创建工作的建议》。

四、关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

    会议提出四月召开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建议议程为:1.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发言制度;2. 讨论研究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讨论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