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6-23 | 字号:

617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林建扬主任主持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讨论人事任免事项;2. 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3. 讨论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4. 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与2015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5.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草案);6. 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江南新区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7. 讨论区法院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8.确定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9.提出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讨论了区政府副区长陈劲松受黄阳春区长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王江涛等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泉鲤政[2016]13号)和《关于提请审议何雄峰同志免职的议案》(泉鲤政[2016]11号),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赵伟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杨锦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艳珠所作的关于王江涛等同志拟任情况的有关说明;听取和讨论了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苏墨祥受黄继业院长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免吴志婷等同志职务的议案》(泉鲤法[2016]31号)及有关说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林军所做的《关于王江涛等12位同志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情况的报告》,决定将四份议案提交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李丽华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执法检查组成员以及检查的主要内容、方式、步骤和工作要求等。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决定由教科文卫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后,印发给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

三、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庄国强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会议决定由环城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后,由办公室印发。

四、关于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与2015年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李丽芳所作的《关于鲤城区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与2015年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和“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五、关于2015年、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李丽芳所作的《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和《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审查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批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六、关于江南新区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庄国强受调研组委托所作的《关于江南新区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江南新区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会议决定由环城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七、关于对区法院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林军所作的《关于对区法院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区法院关于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提交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八、关于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定于620日下午和621日下午召开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1.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5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区级财政决算;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江南新区城市内涝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4.听取区法院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5.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九、关于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建议议题

会议提出拟于7月下旬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 :1. 听取区法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

2. 听取区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3. 听取区政府关于中小学校布局及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4.提出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