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鲤城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4-14 | 字号:

   3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蔡清泉副主任受林建扬主任委托,主持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听取区政府关于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2.确定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件;3.提出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旅游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文体新局局长苗圃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区旅游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民宗委主任周梅英受调研组委托所作的《关于区旅游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目标要求,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特别是古城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壮大、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古城繁荣复兴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取得了较好成效,文化旅游呈现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但也存在体制瓶颈难以突破,部门控规限制发展,缺乏龙头企业带动,旅游发展水平不高,服务配套设施不足,服务保障水平较低等问题。

   会议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推介,规划引领促发展;二要推进文化、创意、旅游融合创新,促进旅游产业转型提升;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服务质量。

    二、关于确定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件问题

   会议通报了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有关情况,从67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研究确定了3件建议作为2016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件。分别是:1. 陈建新代表提出的《关于繁荣渠渠道清淤疏浚的建议》;2.张苕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周边无证流动食品摊点管理的建议》;3.李丽芳代表提出的《关于盘活高新园区闲置厂房的建议》。

    三、关于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

   会议提出拟于4月份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1. 听取区政府关于商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2. 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老龄工作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3. 讨论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4. 讨论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档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5. 讨论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6.确定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7.提出区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的建议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