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 字号:

              

    为增强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公众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体现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向广大公众公开征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议题建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18125日止。

    二、内容

     1.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应当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哪些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

  2.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应当对哪几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3.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应当对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哪些方面工作进行视察或者专题调查研究。

    三、要求

    1监督议题建议应当写明监督议题名称、开展监督的必要性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并注明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以便及时进行联系。

    2监督议题建议可以采取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

    邮寄地址: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监督建议”)

    邮政编码:362000

    电子邮箱:qzlcrd @163.com

   联系电话:0595-22355626

    联系人:杨璐璐

    3.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征集到的议题和其它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统筹制定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并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

             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