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任免
鲤城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6-08 | 字号:
 

2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议题:1.研究人事任免事项;2.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丽芸请求辞去泉州市鲤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3.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和决议(草案);4.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5.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6.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7.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8.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9.研究确定召开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纪要如下:

一、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受区长王克思委托所作的《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金建法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赖四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和《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李晓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鹏程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吴永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文鑫受院长李清坝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命蔡达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赖仁趾受检察长苏紫燕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许金标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新强所作的此次人事调整有关情况说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吴永志等同志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将以上议案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二、讨论研究关于接受黄丽芸同志请求辞去泉州市鲤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

根据黄丽芸同志的辞呈,会议讨论了《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黄丽芸辞去泉州市鲤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三、讨论研究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和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黄国川所作的《关于鲤城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讨论了《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鲤城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由财经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四、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鹏程所作的《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并就此项工作作有关说明。会议决定由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五、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的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鹏程所作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并就此项工作作有关说明。会议决定由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六、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鹏程所作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就此项工作作有关说明。会议决定由办公室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七、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由内司委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八、讨论研究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提交常委会开展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海卫所作的《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经研究,同意将《关于对区政府办理落实<泉州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鲤城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报告》提交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九、关于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日期和建议议程

会议定于223日召开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1.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丽芸请求辞去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2.审议人事任免事项3.审查和批准区2022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4.审议区政府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5.听取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6.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7.审议修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8.审议修订《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