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检察院贯彻执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8 | 字号:
       8 月中旬,鲤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组织对区检察院贯彻执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进行调研,了解落实《决定》基本情况,抽查部分案件卷宗、相关法律文书及制定的文件材料,召开相关部门和人员座谈会,并征求对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鲤城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决定》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建立有关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和配合,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拓展监督职能,加大监督力度,诉讼法律监督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各职能部门依法行使职权。

针对民事审判、民事执行和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工作和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机制、队伍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深入贯彻实施《决定》,进一步强化诉讼法律监督意识;二要突出法律监督重点,推进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建立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增强诉讼法律监督实效;四要夯实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诉讼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