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 字号:
 

3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高云飞、党组成员魏鹏程出席;副主任张刺治列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强调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以绝对忠诚筑牢政治之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鲤城人大实际,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在推动深化改革中发挥人大积极作用,促进政府职能改革转变提升。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以真情实意践行人民民主。要加强工作谋划,在依法履职过程中积极、有序推进人民民主工作,进一步彰显人大代表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要根据不同监督议题和监督形式,在监督过程中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开展审议,听取意见建议,并持续跟踪问效,促进群众利益表达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要密切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听取民意诉求、汇集民情民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各项民主权利的实现。要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扩展民主民意表达渠道,加强对“一街一亮点”创新项目指导,召开创新项目现场观摩会,总结提炼经验进行复制推广,使其成为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的重要载体。

要以勤勉履职服务发展大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鲤城发展实际,加强对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的研究思考,加快创新性思路、引领性举措的谋划推进。要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服务招商引资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做招商引资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常委会领导要认真谋划,带队开展招商和学习考察,开阔视野,借鉴吸收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招商工作的落实。要突出监督实效,以当前区人大常委会正在督导推进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诚信促进会成立、文旅经济发展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为抓手,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项审议等形式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