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卫一体化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2 | 字号:

  217日下午,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总督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调研环卫一体化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任潘永生、三级调研员黄志煌,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王伟参加。

  林清泉一行先后前往芳草园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兴贤路、江滨豪园小区等地,实地察看厨余垃圾处置设施、垃圾分类屋亭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厨余垃圾上门收集、直运、压缩作业流程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检查、详细询问,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林清泉一行前往泉州刺桐鲤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听取关于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自鲤城推行环卫一体化改革推行以来,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连续五个月卫生考评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同时,鲤城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软硬件一起上,前中末端一起发力,积极探索打造“合鲤”分类样板模式,成功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林清泉强调,环卫一体化改革是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的重要抓手。要提高工作站位,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问题短板,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以高效能治理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要明晰工作职责,强化部门沟通联系,厘清责任划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化运行,建立高效的运转机制,持续深化环卫一体化改革,扩大工作覆盖面,促进环境卫生治理长效长治。要强化垃圾分类,配齐配强垃圾分类设施和人员队伍,合理布局投放设施,落实落细垃圾收运标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成果。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作用,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片”宣传氛围,全民共创文明之城,共沐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