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2-22 | 字号:

2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带队到区检察院走访调研,副主任高云飞、张刺治、潘永生参加。区检察院检察长苏紫燕等院领导陪同调研。

林清泉对该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区检察院始终树牢大局观念,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要务,通过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推平安鲤城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林清泉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等手段,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特别是要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上,创新能动履职、密切联动协作,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苏紫燕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