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来鲤城开展“双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4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思红带队来鲤城开展“控疫情、促复工、抓安全”专题联“双联”活动。鲤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明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参加活动。

“企业现在的复工情况怎么样?”“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怎么样?”“企业安全管理方面还有什么薄弱点”......通过参观走访中闽百汇购物公司、新奥燃气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蔡思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代表和群众对疫情况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稳岗、安全生产大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有关部门要研究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措施,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注重疏堵结合,增强整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