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刘林霜走访区人大机关
发布时间:2020-04-10 | 字号:

48日下午,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走访区人大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成宗、主任郑进发,副主任黄绍芒、黄志煌,党组成员吴明强,以及区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刘林霜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鲤城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困难与挑战,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刘林霜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信心。“鲤城明天会更好”需要全区干部身体力行,付出实践,鼓足信心,区人大要多开展更接地气的调查研究,多提出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三要忠诚履职。区人大要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觉服务群众,积极代言群众,善于发动群众,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突出工作创新,提升监督实效。四要不辱使命。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监督、依法决定、依法任免能力,助推鲤城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成宗表示,区人大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区委书记刘林霜调研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在行权履职上紧紧围绕区委工作方向,发扬好的传统,为鲤城发展认真依法履职尽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表示,区人大将自觉在区委领导下,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紧扣区委工作大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期盼、着力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注重作用发挥、着力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开展,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