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党组专题学习全国、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7 |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成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会议有关精神及有关通知。

会议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在区委领导下,围绕发展大局,推动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坚定有为信心。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以及各级部署上,更加坚定战胜疫情,推动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工作当中,坚守初心,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奋力交出一份合格的人大答卷。二要强化服务大局的硬担当。当前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谋发展是硬道理,面对新一轮的大战大考,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统筹把握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发展变革,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务实担当作为,主动用好监督权,持续关注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决定执行情况,推动完善防控疫情长效机制。三要推动实现良好开局。一方面要抓实党建统领,把状态调整好,将全区疫情防控中好状态好作风延伸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协同模范作用,夯实服务保障常委会行权履职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要统筹干部的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干,确保疫情防控和常委会工作两不误,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