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通
发布时间:2019-12-31 | 字号:

    1224日上午,鲤城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开通,实现人大对财政预算执行在线实时监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郭成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绍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财政局局长吴明强,区人大办公室主任、财经委主任和区财政局预算股预算股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鲤城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抓紧谋划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将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列入2019年度工作计划,申请专题预算经费,为建设联网监督平台提供了资金保障。区人大财经委积极与区财政局进行沟通,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如期顺利开通运行。

    今后,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快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预算联网监督范围重点和方式方法,健全和完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工作制度,进一步丰富补充完善数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发挥预算联网监督及时、便捷的优势,深入开展全过程预算执行监督,确保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连得上、用的好、起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