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2 |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了解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建立以及行政部门互动等基本情况,抽查部分案件卷宗,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能够认真落实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扎实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紧扣公益核心,围绕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全区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社会认知度还不够高、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队伍建设较为薄弱、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意识,推进公益诉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大协作力度,积极构建公益保护大格局;三要推进工作深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和保障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