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 字号:

    102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副主任黄绍芒、陈财水、黄志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主持会议,“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部分区人大代表、中小学校长、学生家长及市民代表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11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围绕新老城区师资结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询问,区教育局、人社局、文旅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财政局、鲤城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进发对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育是鲤城的一张名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总结经验宣传成绩的同时,更要发现、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询问,既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也是更好地推进幸福鲤城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专题询问工作实效。以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目的,推动解决制约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难点问题。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宽、自律严、人格正的教育工作队伍。三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政府及其部门找准工作差距与不足。要加大宣传工作,形成广泛共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