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19年上半年计划与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6 | 字号:

    201993日上午,鲤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指标实现“双过半”,财政支出保证了机构正常运转和重点支出需要,民生社会事业齐头并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盯紧全年目标不放松,力拼力抢狠抓落实;选准突破口切入点,加快发展增强后劲;抓好财源税源建设,提升财政监管水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