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2018年度区级财政决算
发布时间:2019-07-12 | 字号:

    625日上午,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鲤城区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2018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2018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决定批准2018年区级财政决算。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积极有效财政政策,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运转、保法定、保民生、保重点支出,压缩一般支出;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工作有力,取得明显成效;积极筹集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控制举债规模,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有效保障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平稳发展,完成了年度财政收支预算目标。

    会议针对财政收支管理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大力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二是深化预算管理,严管财政资金;三是严控债务风险,盘活安置房源;四是强化审计监督,促进依法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