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鲤城”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 字号: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引导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障宪法法律的实施,更好地发挥宪法法律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鲤城中的重大作用,我区从今年5月至12月在全区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同时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召开全区动员会议和领导小组部署会,拉开序幕、整体推进。一是党员领导带头学。抓好“关键少数”学习,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熟知宪法文本,强化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是活动立项推动学。突出以项目带动为抓手,策划生成青少年宪法法律律学习教育、宪法法律文化宣传基地建设、宪法知识竞赛等8个项目,明确活动内容、工作要求、责任单位、时间安排等,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按时间节点推进、保证质量落实。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学。发挥“线上线下”载体、媒介作用,结合“新媒体法雨行动”,依托微信公众号、普法网、微博等开展“线上”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组织公民参加微信公众平台宪法法律有奖问答活动;结合“法律七进”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宪法法律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实现宪法法律宣传社会面全覆盖,增强基层法治观念,提高群众宪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