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开展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0 |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促进生态环境资源可持续利用,4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吴碧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龙岭社区、鲤城实小金山校区,详细了解我区垃圾分类的整体状况、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居民参与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相关部门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当前工作还存在社会氛围不浓、市民参与度不高,立法保障缺失,产业链未形成以及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处置全链条不完善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量化安排、项目化推进;要结合鲤城实际,打造亮点、做出特色;要充分利用好社区宣传阵地,增强居民参与意识,努力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加快我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