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任命机构改革后10政府工作部门正职
发布时间:2019-02-12 | 字号:
    1月2日下午,鲤城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陈财水、王白瑜、黄志煌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许宏程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依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规定,免去了11名同志职务,依法对10名组建、新组建或岗位变动的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任命。新任职人员在会场接受任命书,并向宪法宣誓。      宣誓结束后,区长许宏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分别发表了讲话。强调,大家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自觉接受人民及人大的监督。希望大家珍惜岗位,以感恩之  心对待组织,向“铁血忠诚、铁肩担当、铁心做事、铁面无私”的“四铁”标准看齐,干出让组织满意、群众点赞的新业绩。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把好方向;二要始终做到发展为要、担当尽责;三要始终做到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四要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郑进发强调,本次人事任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进行人事任免,确保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郑主任强调,鲤城的发展,区委是主心骨,区政府是主力军,政府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是主力军的关键少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恪守宪法法律和岗位职责,不辱新使命、担起新职责、履好新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四个有”:一是思想要有高度。要有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坚决的决心,站高望远,胸襟宽广。要大格局精准定位、谋划工作,大情怀精诚团结、推进工作,大人生对待荣辱得失、书写人生答卷。二是学习要有深度。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历史、宪法法律和业务等知识,提升履职本领,真正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三是处事要有气度。履行职责,既要依法更要担当;推动工作,既要有力度,更要有速度;接受监督,既要自觉,又要主动。四是做人要有节度。掌握人生的度、为官的度,是一种智慧、一种要求。凡事要有界限、分寸、规矩,懂知止,懂节度,多奉献,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把所负责部门的工作开展好,做一名任职有位,尽职有为,人民信赖的好公仆,为鲤城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做贡献!   (本办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