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代表履职监督职能 善作善为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8-12-28 | 字号:
      12月26日上午,在鲤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权,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具体实践中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聚焦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建成;重视教育事业推动补齐教育短板;专题询问食品安全工作促进食有所安;建设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夯实代表工作基础;共建美丽家园助力古城提质升级;督办代表建议抓落实民生难题得解决。
     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新作为争做新表率。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监督职能,注重民生民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代表建议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