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与 区“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8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密切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联系,增强履职实效,更好地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合力攻坚的创业氛围,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11月23日,鲤城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联席会议。区长许宏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洪金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应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陈财水、王白瑜、黄志煌,区副区长苏毅君、陈爱民、王江涛、吴振强、吴碧林,区检察院院长王文龙、区法院副院长吴端派出席会议,区人办、“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进发同志主持。
     区长许宏程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的监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区人大常委会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关注民生、监督有力,做了大量务实且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助推了政府工作的开展。希望区人大常委会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发展。同时,区政府将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联系沟通,在建议办理上及时、高质,提高满意率和解决率,在执行决议决定上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一府一委两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和所取得的成绩,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强调,要学好新思想,进一步彰显人大制度活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鲤城“四大高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分别围绕主题作汇报,与同会同志进行发言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提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