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9 | 字号:
    9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进发主持召开区人大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本次修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再次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区人大党组成员要把纪律记在心上,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做忠诚的共产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建设抓在手上,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区人大全体党员同志要严守党的纪律和遵守政治规矩,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不阳奉阴违,不欺上瞒下,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大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