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在继去年开展执法检查的基础上,9月4 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对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副主任黄绍芒、陈财水、王白瑜、黄志煌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江涛、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 共有11 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保障在校学生食品安全、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管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询问,区政府食安办、鲤城食药监局、市质监局直属一分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区环保局、区农林水局、区商务局、区工商局、区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区政府副区长王江涛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郑进发讲话强调,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但是,食品安全工作链条长、环节多,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承诺;加强宣传,形成共治共享自觉;严格依法行政,加大整治监管力度,形成有序有效管理;加强源头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办  区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