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6 |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继去年开展执法检查的基础上,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应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菜市场、绿洁集中式餐具消毒服务中心、紫帽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莲雾生产基地),并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我区食品安全的整体状况、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成效及存在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肯定了一年来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相关部门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区食品安全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健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社会共治逐步推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要加大财政投入,配备交通、通讯、现场检测取证等专用执法工具,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要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充实食品安全监管员,加强培训教育和人文关怀,稳定工作队伍;要强化重难点监管,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事务,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区人大办)